大连奇加养护院——二级医院里的老年病房

  在马栏河生态公园旁,一座独栋小楼于闹中取静,在低调中散发着晨曦的光芒,这里就是以骨科康复、神经康复为特色的二级医院——大连奇加复健医院。而在医院的五、六层,就是面积近3000平米的奇加养护院。

大连奇加养护院——二级公立医院里的老年病房


  早晨明媚的阳光透过一大面窗户倾泻进来,带着春天的慵懒轻柔地触着房间里的一切,连每个角落都是亮亮堂堂的,连特殊时期新冠疫情在人们心中残存的阴霾也一扫而空。照顾老人的护工们正整理窗帘,使阳光躲过老人的脸,却将金色的光芒撒遍身体。

大连奇加养护院——二级公立医院里的老年病房


  这是奇加养护院一个普通的早晨。护工们像往常一样,做着床褥的换洗清洁工作,这里有许多失能老人,必须保证每天老人的身体和床褥都是洁净的。护士在依次为各位老人测量体温,有的老人还需要换药敷药。

大连奇加养护院——二级公立医院里的老年病房

  另有一批“白大褂”正在仔细的查看老人的情况,他们是综合内科、神经康复的医师,尤其擅长各种老年病的治疗。尤为一提的是,他们是专门为养护院的老人们服务的医师团队。他们的工作,除了每天早上例行查房以外,还要随时为重患老人进行治疗。

大连奇加养护院——二级公立医院里的老年病房


  在六楼的第一个房间里,83岁的黄爷爷一边晒着太阳,一边轻轻踱着步,一边看着电视。他曾是一位飞行员,有着辉煌的履历和傲人的成绩,去年由于意外骨折做了手术。手术后躺在担架上就住进了奇加养护院。

大连奇加养护院——二级公立医院里的老年病房


  现在他已经可以自己小心的走路了。他说这里的饭菜做得好,吃着有胃口就有力气,身体恢复就快,而且每天都有人带着他运动练习,虽然腿脚不能恢复到年轻时的样子,但现在能够自己走路、能实现生活自理就已经很满足了。


  养护院马院长介绍说:“在奇加养护院,一是能享受到二级医院的医疗条件,各种药品零差价,院内各种检查化验种类齐全;二是综合内科、神经康复科由原三甲医院的教授专家带队,尤其擅长各种老年病的恢复和治疗,他们专门服务于养护院的老人;三是借助奇加复健医院的“骨康一体”优势,可以为骨科病老年患者提供更好、更便捷的服务。”

  马院长说:“除了卓越的医疗技术,我们特别重视老人的日常护理,特别重视护工队伍的建设。奇加养护院的护工都是非常优秀的,一是护理老人经验丰富,业务娴熟,手法轻柔,不允许弄疼老人,也不允许马虎敷衍;二是服务态度好,护工们宁可自己受些委屈也不能让老人不开心。”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
专家团队

栏目ID=23的表不存在(操作类型=0)

相关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