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吓你,知道吗坐的太“舒服”也会生病?

们都不知道,许多不良姿势(趴着睡觉、头夹手机打电话、蹲着干活等等)不知不觉会加速骨骼老化,不仅可能导致身材变形,还会诱发诸多健康问题。贪图一时的舒服和方便,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诸多影响。
 
“葛优瘫”诱发腰椎间盘突出

下班回家很多人都喜欢往沙发上一瘫,那种感觉特别的放松,舒服的不要不要的。但就这种舒适的坐姿腰椎缺乏足够支撑,原有弧度被迫发生改变,骨盆向后倾斜,此时腰椎间盘所承受的负荷是正常坐姿的两倍,是平躺姿势的6倍。因此,它不利于腰椎和脊柱保持生理结构,久而久之可能导致肌肉劳损、脊柱侧弯,甚至诱发腰椎间盘突出。

 

应对措施

奇加复健医院黄俊民技术总监建议,尽量不要采用这种不良姿势休息,家里最好选择质地偏硬的沙发,坐上去不会一下子就陷进去,休息时腰后最好加个靠枕,保持腰背的生理弧度,利于腰椎放松。
另外,不要一个姿势停留时间过长,半小时后应起来活动一下。
 
 
简单放松练习

背朝墙距墙约30厘米,两脚开立同肩宽,两臂上举并后伸,同时仰头,手触墙面再还原,反复做10次。如果病情严重影响生活,建议到专业医院进行诊疗,以免贻误病情。

专家团队

相关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