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围神经损伤早期症状有哪些?

周围神经损伤有多种类型。这是一些常见的周围神经损伤。

1.臂丛神经损伤:主要表现为运动和感觉障碍的神经根型分布。上臂丛神经损伤表现为整个上肢下垂,上臂内收,无外展和外展,前臂内直,无前旋,旋后或屈曲。肩cap骨,上臂和前臂外侧有一个狭长的感觉障碍区。下臂丛神经损伤表现为手部所有小肌肉的萎缩和爪状。手尺侧和前臂内侧有感觉障碍,有时会发生霍纳综合征。

2.腋神经损伤:运动障碍,肩外展减少。三角肌区域的感觉障碍。角肌肉萎缩,肩膀失去圆形凸起的外观,肩峰顶突出,形成“方肩”。

3.肌皮神经损伤:肌皮神经从侧束中散出后,斜交叉穿过肱动脉,在肱二头肌和肱肌之间下降,并发出分支支配上述三块肌肉。末端分支稍稍位于肘关节外侧,穿透手臂的深筋膜,并重命名为前臂的外侧皮神经,分布在前臂的外皮上。肌肉皮肤神经损伤后,肱二头肌,肱肌和前臂外侧出现皮肤功能障碍。

4.中神经损伤:第一,第二和第三指的屈曲丧失;失去拇指到掌心的运动;肌肉大肌萎缩和猿掌畸形;食指和中指失去感觉

5. Rad神经损伤:nerve神经损伤最容易损害全身神经,通常并伴有肱骨中部骨折。主要表现是手腕伸展消失,“垂直手腕”是典型情况。拇指外展和手指伸展消失

6.尺神经损伤:第四和第五根手指的末端不能弯曲;骨间肌麻痹,手指的内收外展功能丧失。

7.股神经损伤:运动障碍,股前肌麻痹,走路时腿抬高困难,小腿无法伸展。感觉障碍,大腿前部和小腿内侧的皮肤功能障碍。股四头肌萎缩和骨突出。膝盖反射消失。

8.坐骨神经损伤:当坐骨神经完全受伤时,其临床表现类似于胫腓骨神经受伤时的临床表现。脚踝和脚趾关节不会自主移动,脚下垂并变成马蹄形畸形。脚踝可以随着患肢的运动而摆动。小腿肌肉萎缩,跟腱反射消失,膝盖弯曲无力,膝盖伸展正常。除内侧外,小腿的皮肤感觉通常表现为由于皮肤神经受压而感觉降低。当坐骨神经部分受伤时,股二头肌经常瘫痪,半腱肌和半身很少受到影响。另外,小腿或脚底经常伴有跳痛,刺痛或灼痛。

9.腓总神经损伤:跌落脚畸形。为了防止脚趾被拖到地面上,患者在行走时要站起来,表现出步态;失去侧感。 
上一篇 下一篇

专家团队

栏目ID=23的表不存在(操作类型=0)

相关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