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连康复医院】小心!这些是脑卒中康复雷区!

    中风的原因是什么?偏瘫后我能康复多久?康复有效吗?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最近我的血压好像高...

    许多中风患者或其家人也有类似的问题,大连奇加复健医院的专家将回答您的问题。

    一,中风危险因素
    脑卒中危险因素
    1.不健康的饮食因素。
    减少饮食中盐和饱和脂肪的摄入。建议吃水果,蔬菜和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减少中风的风险。每月至少吃一次鱼的人将缺铁性中风的风险降低31%。
    2.喝酒,吸烟并熬夜。
    研究表明,吸烟可使中风的风险增加50%。饮用大量酒精后,血液中的酒精不仅可以直接刺激血管壁,使血管失去弹性,还可以影响肝脏,促进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的合成,进而导致动脉硬化。
    3.长期的情绪不稳定。
    情绪波动会引起血管痉挛,血压变化和血液粘滞,进而影响人体的正常血液循环。
    4.遗传。
    5,高血糖,高血脂,高血压等。
    高血压的长期存在可引起血管壁硬化,高血糖破坏血管内膜修复的能力,血脂增高可引起动脉硬化,动脉狭窄等病症。

   二、 中风康复雷区
    雷区1:我认为复苏可以等待。
    中风康复的黄金时期是发病后的前三个月,中风后生命体征稳定后,可以进行康复干预,以防止错过最佳康复时期。
    雷区2:我认为康复非常简单,那就是根据按摩和活动来移动腿和脚。
    康复培训必须在康复医生和治疗师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,并且每个动作均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制定。治疗措施的设计是基于医学的,错误的活动可能导致继发伤害。
    雷区3:反复练习“努力工作”。
    患者在意识到康复训练的重要性后会努力练习,这会使痉挛的瘫痪侧变得越来越严重,因此不要将康复训练视为力量训练。
    《雷区4》:误解是,当您踏下地面时,越早康复,越早越好。
    过早步行容易导致许多错误的步行动作。最典型的是圆形步态,它也会导致膝关节受伤。
上一篇 下一篇

专家团队

栏目ID=23的表不存在(操作类型=0)

相关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