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确定你的肩膀痛是不是肩周炎,再试试这几个动作

  在生活中,很多人出现肩膀痛不去医院找医生,而是很自然的认为自己患上了肩周炎,实际上除了肩周炎会导致肩膀痛,还有一些常见的肩部问题同样会导致肩膀痛哦!

  常见的导致肩膀痛的病因有哪些?

  肩痛病因一:肩峰下撞击综合征

  肩部慢性钝痛,在上举或外展活动时疼痛加重

  肩痛病因二:肩袖损伤

  重复某种动作可导致肌肉疲劳或损伤

  肩痛病因三:肩关节不稳定

  肩部疼痛,对肩关节某个方向的运动感到恐惧

  肩痛病因四:肩周炎

  肩部疼痛,主动与被动活动都受限

  针对不同的肩部问题,锻炼的方式是不同的,如果不正确诊断盲目按照肩周炎的方式进行某些功能性锻炼,很可能造成相仿的效果。因此,大连奇加复健医院提醒大家,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确诊、治疗。

 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几个针对肩周炎的训练动作,赶快学起来吧!

  侧举手臂

  将患侧手臂在体侧尽可能举高,身体慢慢向墙边靠拢,同时患侧手带动手臂向上尽力达到极限,保持6秒钟后慢慢还原(可以用另一侧手臂辅助患侧手臂放下来)。重复2-3次。

  手背推墙

  患侧肩关节肘关节成直角,手腕抬起使手背尽量向墙面靠拢,可用另一侧手辅助,保持6秒钟后慢慢还原。重复2-3次。

  肩部伸展

  将患侧手臂置于身体后,用另一侧手握住其手腕向斜下方牵拉,保持6秒钟后慢慢还原。重复2-3次。

  手臂前举过头

  手肘伸直,双手十指相扣,从前方向上举过头顶,双臂尽可能贴紧耳朵,保持6秒钟。慢慢放下手臂还原。重复2-3次。

  手臂交叉前举过头

  手肘伸直,双手反手十指相扣,从前方向上举过头顶,双臂尽可能贴紧耳朵,保持6秒钟。慢慢放下手臂还原。重复2-3次。

  大连奇加复健医院“骨康一体”新模式,康复中心由亚洲地区骨科著名康复专家蔡永裕教授率许元泰、陈冠文、王邦綮、黄俊民等台湾学善康复团队加盟,通过预防功能障碍、促进功能恢复、进行功能代偿或代替,达到恢复运动系统功能的目的。

  
上一篇 下一篇

专家团队

栏目ID=23的表不存在(操作类型=0)

相关资讯